欢迎访问河北北方学院就业信息网

快速导航

校园公告

首页 > 校园公告

我校获准开展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工作

点击次数:876次          发布时间:2021-05-29 17:10:48

为培养社会急需的多样化、跨学科和社会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今年河北省首次开展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工作。经学校申报、省政府学位办遴选,我校获准成为试办高校之一,2014年将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心理学和财务管理三个专业进行试办。

双学士学位是指在校普通本科生在保证完成主修专业的同时,学习确有余力,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经自愿申请,学校考核同意,再完成跨学科门类的另一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授予学位条件,可获得另一个学科门类的学士学位。

开展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是我校提高优质教育资源使用效率和拓宽本科毕业生就业渠道的重要措施;是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加强学生的选择性和对成才道路的自我设计的有效途径;是满足社会对人才培养规格、质量的多元化需求,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