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北方学院就业信息网

快速导航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河北北方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委员会简介

点击次数:10249次          发布时间:2014-02-24 01:45:39

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委员会是在河北北方学院学生处武帅老师亲临指导下成立的学生组织。内设校企外联部、新闻宣传部、网络信息部、文案策划部、行政秘书部、就业服务部、院协联合部、招生服务部八个部门,分别负责协助用人单位招聘、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就业指导活动以及对就业政策和活动的宣传等工作。

委员会的主要任务:

1、.开展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技能培训;

2、协助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就业服务工作;

3、组织开展以大学生就业创业为专题的学习与研究,并与其它就业创业组织进行经验交流;

4、协助宣传、贯彻国家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方针、政策;收集、整理并发布毕业生就业需求信息,协助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的人才市场会;协助办理毕业生派遣手续,协助做好文明离校工作;开展与毕业生有关的就业创业调查研究工作;

5、充分发挥本委员会的应有作用和潜力,为我院的就业工作作出贡献,为就业的同学提供帮助。

委员会的主要活动:

活动的形式主要有就业、创业知识讲座、专题的就业形势报告大会、模拟现场招聘会、就业、创业技能技巧大赛、就业信息交流、对外就业联系等。 

委员会下设的机构

校企外联部:负责考研与就业委员会的对外联络工作。

1、交流合作:与各院校及本校其他协会开展交流与合作。

2、赞助获取:为委员会基础建设及各项活动争取外部资源或资金。

3、公共关系:与校外企事业单位及新闻媒体建立长期友好关系,开拓更广泛的就业市场。配合就业指导部做好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收集。

4、信息搜集:协同就业指导部负责招聘会的信息搜集与联络。

新闻宣传部:负责委员会形象设计和日常宣传。

1、场地宣传:制作海报,条幅及其他宣传用品,以及场地布置。

2、新闻宣传:起草新闻稿件,到学校各类报纸及刊物发表。

3、摄影宣传:拍摄每次活动过程,留作纪念。

网络信息部:负责委员会网站的管理和网上信息的查获及发布及页面信息更新,保持经常性的交流和联系。并负责日常公告版面及网站信息编辑及维护。

1、信息来源:协同就业指导部定期上网查取多方面信息,包括就业、公务员、考研、企事业单位招聘等信息。

2、网上互动:与兄弟社团保持经常性的交流和联系,并负责会员的网上考核。

3、网上论坛:为在校学生建立关于求职技巧、公务员考试、考研、创业就业理论知识等方面的信息平台。

文案策划部 :负责委员会内部各项活动的策划。

1、策划拟订:负责拟订委员会活动策划书。

2、人员调配:做好活动人员的调配。

3、研究学校社团活动的发展方向,帮助建立委员会特有的发展模式。

行政秘书部 :负责委员会日常内部事务的管理。

1、文档管理:起草和审核各类文件并负责各种资料、文件的收集,分类存档;并定期公布协委员会工作进程,收集干部和同学的意见和建议。

2、会议管理:负责组织召开委员会会议,并作会议记录和干部考勤记录,以备于学期考核工作。

3、会员管理:做好会员的年度注册工作,协同网络部做好委员会成员的网上考核,以备于会员学期考核。

就业服务部:负责委员会日常琐事管理,定期培训礼仪等知识。

1、每年度的社团活动的管理、协调工作、每年度注册工作和工作计划、总结的审核。

2、对办公室和学生活动物品的日常管理。

3、对该组织的活动进行监督,负责指导并开展活动,使该组织正规、有序、合理地开展积极、健康、有益的活动。

院协联合部:与学校其他二级学院保持联系。

1、负责各个老师举行的各类讲座。

2、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分析,讨论阶段性工作,主持部门内部工作。

3、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总结工作,并对计划的实施进行跟踪指导。

招生服务部:积极配合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日常事务。

1、制定年度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制作招生宣传材料。

2、 负责向微信平台传文章。

团队精神:激情  勤奋  诚信  合作  爱国  奉献

协会口号: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我们的追求:自由  思想  成功  进步

协会活动范围:就业指导,就业促进,就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宣传,创业教育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