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北方学院就业信息网

快速导航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808次          发布时间:2022-04-20 12:59:44

      为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人才结构,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工作,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联企业函〔2022〕62号)要求,为举办好我省中小企业 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筹推进招聘工作

       (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2022年全省中小 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2022年4月至5月,第二阶段为2022年10月至11月。

       (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厅官网、中国中小企业河北网、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smehb.cn)开设百日招聘页面,免费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毕业生求职信息。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积极组织优质中小企业、集群龙头企业等有关单位参加招聘活动。

       (三)省教育厅在厅官网、各类就业创业网站、各高校网站 首页设百日招聘活动专版页面链接,引导各市教育部门动员各类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求职应聘。

       (四)为提高高校毕业生与中小企业对接成功率,结合疫情 防控要求,创新开展线上对接、入校招聘、入企体验、直播带岗、 特色专场等活动。鼓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群龙头企业针对人才需求,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招聘,与高校毕业生实现对接。

       (五)为提高学生就业率,改善企业用工难问题。积极组织 有吸纳毕业生实习意愿和条件的各类企业发布实习岗位信息,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岗前培训、选企实习等形式增进双方了解,  使学生更快适应企业岗位需求。

       二、梳理对接就业信息

       (一)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要积极梳 理中小企业有关信息,推动创建中小企业信息库(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招聘人数、招聘区域等企业招聘和享受优惠政策所需要提供的信息),为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充分有效对接奠定工作基础。

       (二)各市教育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和各类高校要认真梳理汇总有就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信息,深入推进就业信息网建设,继续推动创建各类高校毕业生信息库(包括但不限于:创业就业人员基本信息、就业诉求、岗位需求、就业区域等高校毕业生应聘和享受优惠政策所需要提供的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创业 就业工作奠定基础。充分运用"全国大学生就业信息一体化"信息系统,实现招聘信息有效共享;充分发挥高校就业信息服务主渠道作用,创新信息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三、有关要求

       (一)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教育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和高校要高度重视,明确对接活动相关工作责任领导。加强协调沟通和情况交流,推动活动顺 利开展、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组织中小企业登录网站发布用人需求,每个市组织参加招聘活动的中小企业不少于300家,并将 活动联系人姓名、电话于4月18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

       (二)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教育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和高校要大力做好创业就业对接活动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严格履行招聘信息采集和发布程 序,及时发布有关信息,确保有序对接,提高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鼓励各类媒体、专精特新企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以及各类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和配合,确保活动规模和效果。

(三)报送工作成果和经验总结。请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教育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于6月30日、12月15日前将阶段及全年活动总结(书面材料及电子文档)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教育厅。

       联系方式: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段秉华  87806198

       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江籼66005716

       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秦明玉 87803332

       邮 箱: hbptwl@126.com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 

   2022年4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