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北方学院就业信息网

快速导航

近期就业活动

首页 > 近期就业活动

关于举办河北省首届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 暨大型线上模拟招聘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526次          发布时间:2022-04-11 20:50:45

各普通高校:

    为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原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近期将联合“猎聘·校聘网”举办河北省首届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暨大型线上模拟招聘活动。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求职竞争力。通过模拟从填写简历到参加面试等的每个“真实”环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认清就业形势,提前体会择业就业问题,提高大学生的就业意识,做好就业准备。同时通过一系列模拟活动,提升我省高校大学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现将竞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show出梦想,模拟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5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

(原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协办单位:猎聘·校聘网

四、参赛对象

河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

五、赛程安排

(一)初赛评选(4月11日-4月17日)

    学生可关注“小聘同学”微信公众号,回复“求职大赛”,根据要求提交个人电子简历进行报名。初赛采用线上“智能平台”系统评分,对报名选手提交的电子简历进行筛选,从中选出100名选手进入复赛。

(二)名单公示(4月18日-4月22日)

    公布进入复赛的100名选手名单,并通知100位选手加入交流群,群内将提供简历及面试专业辅导,“小聘同学”微信公众号也将发布就业指导课程视频文章,供复赛选手自行学习。

复赛选手须在4月22日前,通过“校聘云”微信小程序修改简历。同时录制一分钟自我介绍小视频,连同本人简历中所涉及的荣誉奖励证书等佐证材料(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邮箱:shishasha@xiaopin.com。

(三)复赛评选(4月25日-4月30日)

    复赛总成绩由个人简历和自我介绍视频两部分成绩组成,并采用“智能平台”系统和线上导师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分。选手个人简历分数占总成绩70%,由系统评分(40%)和导师评审(60%)进行总评估,选手可通过“校聘云”小程序在复赛结束前多次修改提交简历;选手自我介绍视频分数占总成绩30%,由线上导师进行评审,导师评审团将邀请10-20家知名企业HR组成,最终根据加权总成绩,评选出15名候选人进入决赛。同时,“小聘同学”微信公众号将在5月6日-5月10日期间生成投票渠道,对进入决赛选手进行网络公开投票(隐藏个人联系方式)。

(四)总决赛(5月中旬)

    总决赛将在线下举行,赛场设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进入决赛选手需准备5份纸质简历,并进行模拟面试,评委导师将对选手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决赛总成绩由现场模拟面试成绩(占比90%)及网络投票(占比10%)组成,最终评选出各个奖项。具体举办时间及方式将视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动态调整,请参赛选手关注“小聘同学”微信公众号赛事通知。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一台笔记本。

二等奖:两名,每人颁发获奖证书及一部手机。

三等奖:三名,每人颁发获奖证书及一台平板电脑。

最佳人气奖:一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一只智能手表。

最佳简历奖:一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一只蓝牙耳机。

最佳表现奖:一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一只蓝牙耳机。

优秀奖:进入复赛的选手均颁发优秀奖证书(除上述获奖选手外),同时获得猎聘·校聘线上求职大礼包(在线职业免费学习课程)、猎聘·校聘优质企业内推和专业HR求职免费指导及印有赞助商logo的帆布包等小礼品。

    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将获得猎聘·校聘名企岗位内推、猎聘·校聘一对一简历指导制作、猎聘·校聘专业HR一对一专属求职辅导及猎聘网、校聘网简历重点推荐直达名企服务。

高校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七、其他事项

(一)参赛报名选手所提交的简历内容须客观真实,其中基本信息、实践经历、教育背景、求职意向、荣誉奖励等内容须详实丰富,其他具体要求详见“小聘同学”微信公众号报名通道。

(二)本次大赛是实施高校就业育人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之一,各高校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比赛,并通知学生关注“小聘同学”公众号了解赛事详情,并做好比赛进程的跟进及反馈等。

(三)大赛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

联 系 人:江老师

联系电话:0311-66005716

 

附件:参赛流程


 

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