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北方学院就业信息网

快速导航

优秀毕业生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动物科技学院2018届 郭荣

点击次数:6767次          发布时间:2019-04-19 23:07:54

大家好,我叫郭荣。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技学院2018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临床兽医专业。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毕业将近一年之久。前两天收到辅导员的通知,说是学校在征集优秀学生事迹,让我写篇材料。收到消息的我是又惊又喜,惊讶于没想到老师能选择已经毕业的我,让我很是受宠若惊。喜则是由于我有机会作为优秀学生帮亲爱的母校做宣传,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让我感到很是开心。其实与其说是写事迹,不如说是我上大学以来的一点点经历,这篇就当做是给母校的一封信吧。实在感觉优秀毕业生受之有愧。优秀的人太多太多,而我需要更加的努力。

回想大学四年,能想到的是团委学生会,广播站还有考研自习室的点点滴滴。不知道大家会不会选择在大学的时候加入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遥想当年,我没有半点犹豫。从大一到大三,从干事到主席,从一个小播音员到负责人,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到一个老学姐,在团委学生会以及广播站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参加过的大大小小的活动数不胜数。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健美操大赛、暑期社会实践等等都历历在目,身份也逐渐从一个参与者变成了一个组织者。我很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正是一次次的活动,一个个让我警醒的小纰漏甚至大跟头才让我越做越好,越走越顺。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视频剪辑,音频剪辑,ps等等一些小技能,不过更重要的大概是无形中提升的综合素质吧。其中有一件在别人看来可能微不足道的一件事却让我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在刚来到内蒙古农大读研的时候,所在的党支部需要做个汇报,当我做完汇报支部书记跟我说了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你真是不错,一点都不怯场,大大方方,眼神很坚定,语气里是满满的自信,快换届了,你可以考虑竞争一下咱们的支部书记。”当时我才意识到,这大概就是所说的学生工作留下的气质吧。从干事到主席,我了解了,我实践了,我成长了。我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学生干部真的不是大多数人眼里的“学习欠佳”、“官僚气重”、“品行不端”。那些所谓的外人认为的学生组织里存在的不良习气,我想肯定是有,毕竟全国那么多高校,那么多学生组织,那么多学生。但是,我们不能把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认为是学生组织的本质属性,更不能认为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生活远没有那么复杂,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创造什么样的氛围!你们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形成什么样的传统!这份伟大的事业总会源源不断后来的人,我渴望的是这份事业里后来的人们能比我成长更多。

大三的时候,大家都在准备考研考公,很多人就说你怎么可能安心学习,事实证明我做到了,虽然结果并没有那么理想。不过考研教室里奋斗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会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一段美好经历。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也作为一名曾经的河北北方学院的学生干部,我很自豪。我们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用我们的努力让我们的学院,我们的学校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我想只有和这群人一起聊梦想的时候我才不怕害羞不觉空洞。多年以后,殊途同归,我们相约在不同的身份里各自奋斗着。至于学生工作留下的气质,终会酿成我们默契的对望,隐隐预示着不可知的未来发着光。感谢经历,感恩母校。河北北方学院,我放飞梦想的起点。我无比热爱的地方。准备好了么?记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我们都能找到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也祝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