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北方学院就业信息网

快速导航

优秀毕业生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动物科技学院2017届 杨光辉

点击次数:7665次          发布时间:2019-04-19 23:13:31

时间总是悄无声息的向前奔跑着,却把回忆不小心落在了后面。在北院发生的事还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一样,第一次坐上火车,带着行李箱,带着稚气未脱的脸庞和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走进了校园。

来到这片校园之前,感觉生活像是白色的,就像一张白纸,希望可以用大学的彩笔将其描画成一张五彩的图画。

大一的时候,觉得生活是绿色的。太多新生活扑面而来,像是一株刚刚发芽的小草,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有第一次走进大学课堂激动,第一次在宿舍介绍自己的不安,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第一次考试的紧张……

大二的时候,生活是橙色的,青春拔节生长,旺盛得像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脱去了稚嫩,不再为上课而激动,也不再为考试而紧张。仿佛学习没有了那么重要,开始学会了旅行,学会了释放自己的生命。那一年,大学活动少了,无人过问的年代终于来临了,那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所以在多余的时间里,很多同学都喜欢宅在宿舍玩电脑,当然我也不例外。因此我觉得大二是我最懒散的一年,不过它又是我最自由的一年。

大三的时候,生活变成蓝色。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出国,考研,还是工作。我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考研。我开始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也逐渐地意识到时间的宝贵与难得。那一年,一个英语四级都没有通过的我开始了我备战考研的生活。每天抱着英文单词本,开始了树荫下的朗读,教室中的默写,宿舍里的碎碎念。那时的生活仿佛回到了高三,生活仿佛没有了颜色,而且这次没了有老师的督促,有的只是你为了自己未来奋斗的心。可以说大三那年成为了我大学生涯中最忙碌的一年。很多时候,我都会感觉到很疲惫,很劳累,也会越来越清晰地感受到时间从指缝间溜走的那份沉重,甚至看到身边一起备战的小伙伴放弃的时候自己也想过要放弃。不过幸好当时的我没有,不然我也不会如愿考上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段煎熬的日子让我感觉到很快乐。

大四的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闪闪发亮。我也不再是一张白纸,那些大学里彩色的岁月,凝成了一颗颗的水晶,光彩而夺目。虽然现在的我已经离开了北院,但是在北院里的那些我哭过,累过,笑过,痛过的日子,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不要问我这四年学到了什么,这四年就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在我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的资本,也是我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