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北方学院就业信息网

快速导航

优秀毕业生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动物科技学院1984届 李守军

点击次数:16018次          发布时间:2019-04-19 23:45:35

从懵懂青涩的矿山少年到笃实勤学的意气书生,从怀抱铁饭碗的处级干部到白手起家的创业者,40年风雨人生路,李董事长百折不挠、逐梦前行,在改革的大潮中坚定自己的航向,将一家最初专注于兽药的民营公司发展成为中国动保行业领军企业。

1980年,李守军离开家乡赴张家口农业专科学校就读兽医专业,在校期间包揽了各项考试的第一名。1984年,他被分配到河北省芦台农场,尽管工作仅一年就被提名为团书记,但他始终心怀考研梦。天道酬勤,经过一番勤学奋战,他如愿以偿地被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录取。1988年他毕业被分配到天津农委,成为了一名揣着铁饭碗的机关干部。1998年,正担任着牧工商公司正处级总经理的他却毅然决定要下海创业,要用所学去干一番利国利民的事业,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个人理想。

创业之路绝非一马平川,在设备简陋、技术大大落后外企的情况下,李董事长亲自带领研发团队不断创新,坚持产品内控标准始终高于国家标准的10%。同时,李董事长带领营销团队攻坚破难、披荆斩棘,用产品和服务方案打开市场大门,与国内多家知名养殖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业内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为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0年,瑞普生物在深圳创业板上市。有了资本助力,李董事长也开始在兽药和疫苗之外寻找新的领域开拓。他始终怀揣着对农牧行业的情怀,围绕着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的初心不改,将目光从畜牧业食用动物转向了能为人类带来情绪价值的伴侣动物身上。由他投资筹建的宠物连锁医院目前已经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数量超过300家。

瑞普生物的发展壮大折射着时代前进的缩影,其背后是李董事长及其团队20年的栉风沐雨、坚持不懈。对于企业发展和个人成功,李董事长有自己坚守的理想与信念。

正是因为这样一位带头人,瑞普生物成立20年以来,已从最初的单一企业成长为极具规模的动物保健产业集群,旗下拥有11家分子公司,9个GMP生产基地和3家研究机构,并拥有60条大型生产线。瑞普生物以高品质、高效能的产品,为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贡献着力量。

求学时光的坚韧磨砺,创业时代的义无反顾,40年逐梦人生路,20年情怀创业史,奋斗的人生交响乐章没有休止的音符,而是下一段音乐响起,为梦远行,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