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北方学院就业信息网

快速导航

优秀毕业生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外国语学院2018届 郭亚欣

点击次数:18507次          发布时间:2019-04-20 00:10:26

2014年9月,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我来到了河北北方学院。和其他新生一样,我兴奋地体验着各种各样的大学课程、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大学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万花筒,对于刚结束灰色单调的高中生活的我来说,诱惑十足又让人眼花缭乱。同时,突然多出来的大把大把的时间却也让人有些无所适从。我开始思考,我要如何度过这四年。答案很明确,不能虚度,因为志在顶峰的人,绝不会因留恋半山腰的奇花异草而停止攀登的步伐,我要变得更好。

思想,永不过时的美丽

大学四年,我一直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4年入学后,我便上交了入党申请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参加培训,并顺利通过了党课考试,现在已经是一名正式党员。在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即使在毕业后,我也依然不忘初心,继续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不能停下的脚步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因为我不是天才型的学习者,我需要通过努力获得进步。大学四年里,我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有幸获得校级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工作,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我始终认为,当代大学生,成绩与能力都重要。大学四年,我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担任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协助团委书记完成各项学生活动。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的活动主要有:晨读活动、无手机课堂活动、外语口译大赛、硬笔书法比赛、“最美读书人”评选活动等,为外院学子们丰富课余活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我协助老师们完成了多项工作,如在博雅会堂举办的2017年河北省莎士比亚年会闭幕式、迎新生、送毕业生等工作。寒暑假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连续两年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队员”。

志愿,传递温暖和光亮

闲暇之余,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如到南兴渠小学支教、去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等,我也因此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自强之星”评选,被评为河北北方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事迹在校报中登载。寒暑假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连续两年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队员”。做志愿就像开一间不讲利润不求回报的店,但对于我来说,做志愿能带给我内心的满足,成就感和被认可被人需要的感觉就是最好的回报。

人生:否极泰来,未来可期

2018年6月底离校后,我开始了自己的考研之旅。作为一名三跨考生,我知道这条路会很艰难。但是,只有自己会是自己的阻碍,所以我义无反顾,满腔热血。没有了良好的学习地点,没有了同行的战友,背负着压力和希望,我只身前行,却仿佛带着一万熊兵,因为那是我的梦想。我像设定了目的地、上了发条的小机器人,认定了目标就不停地向前走、向前走。那些路上的风霜,孤寂的坚持,心思与辛劳,全都默默地承受下来,把辛苦化成动力,推动着我步履不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选择不断向前,是因为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标而在努力;现在的负担会变成未来的礼物,受的苦将照亮前进的路。冲进复试的对手,大部分是985、211大学的学生,只有我一个二本双非院校。我也曾害怕,害怕自己不如别人,但后来我战胜了他们,也战胜了自己,圆梦北京师范大学。

我以母校为荣,北院是我永远的牵挂。北院是我梦想的起点,是培养我四年的地方,我敬爱它,也会永远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