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北方学院就业信息网

快速导航

优秀毕业生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外国语学院2015届 田博

点击次数:17053次          发布时间:2019-04-20 00:20:59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离开我的母校河北北方学院已有四个年头,回首在这里学习生活的那几年时光,总是难掩激动,难掩思念,更难掩感恩之情。在这里,我向师长求得真知,学习做人之道;与同学共树理想,写下青春赞歌。在这里,我初谙世事,从懵懂走向成熟。这里,是我放飞梦想的起点!

2011年秋天,冒着细雨,我踏进了河北北方学院的大门。初识,便被教室里浓厚的学习氛围,校园里丰富的学生活动所吸引。按耐不住年轻躁动的内心,我一口气加入五、六个社团,开始了忙碌的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大学四年,我先后担任外国语学院英语协会会长、社团联合会会长、学生会主席、学生自律会会长等学生干部职务,并获得一系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省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在这一连串职务和荣誉的背后,凝结着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团委指导老师们的教导和信任,凝结着无数次学生活动组织过程的汗水和艰辛,更凝结着河北北方学院教育和培养人才的深刻理念。在这里,我通过不断学习,持续磨砺,培养了组织活动、沟通人际、语言表达、协调关系等公关能力,这些能力成为我后来学习和工作的法宝,帮助我一路成长。

除了通过学生工作锻炼能力之外,北院教会我更多的是做学问的严谨态度和终身的学习能力。外国语学院学风严谨,老师们认真负责、春风化雨。从大一大二的精读、语音、阅读,到大三大四的语言学、英美文学、高级散文,我在英美语言的知识里徜徉,不断汲取知识,增长才干。在校期间,我连续多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并取得英语竞赛一等奖、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等成绩,同时通过英语专业专四、专八等语言能力考试。在外国语学院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我于2015年考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MTI研究生,开启我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2015年,进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我依旧保持学习的热情,进入高级翻译学院英语翻译专业学习,在这里我进一步加强专业和实践的结合。在校期间,先后多次参与中国政府对外项目的翻译和志愿者工作,其中包括2015年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2016年中国北京G20第一次协调人会议等,以及2016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暨博览会、2016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录制翻译工作等。2015年,在中国日报实习期间,担任“未来外交官”项目实习生,陪同服务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孙玉玺大使,向其学习请教中国外交形势等问题。2016年,在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实习,参与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研究项目,加深了对我国民间外交情况的了解。

2017年,学生生涯告一段落,我考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这里开启我的工作生涯。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总部位于广东广州,主办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曾被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誉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识”。我就职于广交会工作部进口展事务,主要负责广交会进口展的招展招商、组织策划等工作。历经了在校期间学生组织工作的锻炼和英语语言能力的学习,我将所学所知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成长,取得进步。2018年,工作满一年后,我受组织委派,跟随工作小组赴德国、奥地利、土耳其等国家,协同我国驻外使领馆和当地商务机构开展招展招商推介等工作。2019年5月,我将再一次跟随工作小组赴墨西哥、美国、韩国等国家开展相关工作。

“岁月不居”,我学习和成长的脚步也不会停歇,能够为中国外贸事业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我深感荣幸。我深知,我所有的进步和成长,都植根于河北北方学院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我在这里的所思所学都成为后来工作和学习的基础,并将长远地影响我的一生。

我感恩北院,因为她培养了我,她替我编织梦想,她是我梦想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