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北方学院就业信息网

快速导航

优秀毕业生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外国语学院2012届 王源智

点击次数:19235次          发布时间:2019-04-20 00:26:53

王源智 女 英语系201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天津喜邦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企业品牌推广与市场拓展。

2008年至2012年,在河北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生活学习的四年,两条主线构成了我的大学时光。第一,专业学习,努力学习英语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国家、省、市、校等各级各类英语竞赛;第二,学生工作,担任08级英语本科1班班长一职以及2009-2010年度英语协会副会长一职。

四年的收获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归纳:第一,个人自主学习能力显著提高,专业基本功扎实,2012年以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攻读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第二,学生工作提升了个人的时间管理、团队协作、组织沟通协调能力;最后,本科四年数次获得国家、省、市、校等各级各类奖励,如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校一等奖学金等,不仅增强了个人信心,而且提升了自己在后续学习深造、工作就业上话语权。

2012年至2015年,于中国传媒大学外国学院学习,主修语言学专业,兼修英美文学、影视翻译、英语播音与主持等专业课程。研究生三年,我的生活主线拓展为三条:第一,专业学习仍是我的第一要务。在校期间,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毕业论文答辩成绩名列年级第一;第二,学生工作,担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学术交流部部长兼研究生党支部青年委员;第三,社会实践,校内担任过北京市高考口试考官、大学外语部英语代课教师、青年教师培训助教等,校外做过新华通讯社新闻编辑部实习生、“第六届世界女校长论坛翻译”等。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收获不少,英语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并曾数次获得校研究生奖学金、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但三年下来最大的感触是时代对于英语人的要求更严格了、英语人需要学的东西更多了。

2015年6月研究生毕业季,在读博、就业与出国三条路径中我选择了出国学习。2015年9月至2016年11月,就读于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攻读管理学硕士。这一次,我的生活主线被拓展为四条:第一,管理学专业学习;第二,提升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第三,通过旅行深入对异国文化的理解,增长见识;第四,交友,管理专业的学生拥有不同的学科背景,通过与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进行交流,了解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发展动态及差异。

2016年底正式回国,2017年春节过后我也加入了应届生就业大军。期间也切身体会到了择业压力,最终选择了与自己初始学历几乎毫无关系的一家建筑工程咨询公司。作为一名职场新人,五个月的工作经历给我的最深刻体会是保持一颗平常心,虚心学习,一个人的晋升空间是无限的。

从2008年进入河北北方学院学习起的9年时光,给我的感触:第一,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学习的开始,终身学习是硬道理。第二,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可能在表面上看似与未来工作毫无关联,但知识是相通的,技能、方法类的东西是可以跨行的。第三,实践出真知。一方面,实践能提升对理论的理解;另一方面,实践过程中所接触到的人、需处理的事也为提高自身沟通交流能力、抗压力、团队协作能力等软实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平台。

最后,也勉励自己与广大校友共同努力以更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